[出胜] 人质 05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五」

    这个漆黑的房间没有窗户,爆豪胜己看不到这几天总是准点出现的月亮,每晚都一模一样的那轮月亮却总有着不同于灼日的温度,那是若即若离又甩脱不掉的不冷不烫的温度。爆豪胜己看着眼前高桥手中的笔记本,竟然有一秒怀念病房的月光。

    高桥盯着他看了几秒,然后蹲下身子平行视线与爆豪对视着,顺着爆豪的身体移动着视线:“身体恢复的不错嘛,胜己。”随即他从衣服兜里快速的拿出一把小刀,贴紧爆豪的脖子,一点点,一点点的将刀刃镶嵌在他颈项里面。

    爆豪心里明白高桥是不会杀了自己的,所以忍着疼痛没有任何的反应。

    “什么嘛,爆豪君你得做出来一副乞求哀怜的表情才对啊。”高桥说着移开小刀,又迅速地在刚才那个还向外淌血的伤口上面划了一刀,然后把刀尖对着爆豪双目之间。这个人说话的语气一直很平稳、没有波澜也没有感情一样:“你不表现出来痛苦,我没办法把你送回绿谷出久那里啊,只有你痛苦了,他才会痛苦啊。”

    “恶心,天真。”爆豪胜己稍稍抬高下巴,刀尖对上了笔尖,他低下眼皮轻蔑的看着刀把后面那个人的脸,一脸挑衅。

    高桥看着爆豪的表情突然就笑了,“不愧是爆豪君呢,名副其实,你这个反应我很喜欢”,把小刀折好装进兜里,他又站起身。

    反倒是爆豪心里松了一口气,他不是惧怕疼痛,只是担心自己在意识还算清醒的时间又变短,那只会让他能收集到的情报变得更加微乎其微。

    高桥站在爆豪的面前,轻轻的抚摸着笔记封面,就像是抚摸他的女儿。爆豪决定从他的女儿下手问,可还没开口就被高桥打断,“绿谷出久还没查到我么?no.1英雄行动力这么低的么?还是爆豪君你在里面做了什么?”

    “不被找到你还不开心么?什么怪毛病。”爆豪撇了撇嘴。

    “可是爆豪君你明明记得我的脸啊,我的个性也大概了解,对着随便一个调查人员画出我的画像,我被抓走不是轻而易举么。还是……你在为我隐瞒些什么?比如……说你不记得我的脸了,这样?”

    爆豪被说了个正中,意识到一定是高桥又利用心理医生的身份轻而易举的窥探出来了他的想法,一时语塞,想不出能撒的谎。

    “不要对我撒谎了,你知道没用的。”高桥又开始抚摸笔记本,轻轻的开口:“我大概明白你的理由,也理解你想避免绿谷出久和我接触,你对他什么心情我也是明白的,就算世界上谁都不明白,我也是明白的。”

    “你放屁!”爆豪立马反驳了高桥这个很暧昧的口吻,声音很大的,脱口而出。

    高桥只是笑了。

    “可是你想的错了一点,我是想杀了绿谷出久,但是在这之前,”高桥翻开笔记到最后一页,盯着那上面的字迹,“我折磨的是你,才能让绿谷出久明白失去世上最重要的人是什么心情,他看到你痛苦可比自己身上多了随便几道疤痕让我开心的多啊。”

    爆豪胜己不可控制背后反上一阵恶寒,高桥平静的声音太恐怖了,就像是一只吃完了整个西瓜瓤最后被锁在空空如也的大西瓜中的虫子,肥胖饥饿又躁动不安,还找不到任何出口,爬动的每一步,沙沙、沙沙的都是在向孤独的死亡逼近– 高桥现在就是这个蠕虫。

    所以他独孤一掷,眼睛里没有留下丝毫后路,是真的恐怖。

    可是高桥的声音还是异常的平静,仿佛说出口的每一个字都是心里那台打字机一个一个音节敲出来的,突然的,高桥的声音第一次有了感情,他开口轻声的呼唤了一个名字:“米亚。”

    爆豪胜己抬头盯着高桥,看着他的表情变得有一点温和,似乎想说什么,爆豪赶忙装作十分关心的问道:“米亚怎么了?”

    高桥摊开笔记本最后一页,正是爆豪看到的画着红圈的那句「杀了绿谷出久」,“这是米亚的个性记录本,她能够听到临死的人内心的最后一句话,这里都是她记下来的最后的话。”

    爆豪断定是这个米亚和废久绝对有什么瓜葛了,才要报复的,他扭过头不屑的说:“那让米亚自己去找他啊,反正又是什么乱七八……”

    “米亚自杀了。”

    爆豪没想到会是这样,完全做不出任何反应,高桥也没再说话,他合上笔记本,在地上捡起爆豪的手机,从耳机孔里拿小刀抠出来一个米粒大小的东西,随即转身就离开了这个房间,在短暂的开门亮光后,爆豪胜己又陷入一片黑暗。他想不到绿谷出久这个人做了什么,才能让一个女孩为他自杀了。

    不可理喻。

    一个人在黑暗中安静了几分钟后,爆豪胜己听到了熟悉的脚步声渐渐清晰,紧接着是扭动门的声音,还有门又被打开的光亮。

    进来的人步伐很慢,他靠近了爆豪,但手上的力气很大,脖子上的压迫一点点加重,爆豪胜己快要无法呼吸,想要挣扎可是手脚动弹不得,脑袋也被强迫按着向后快要贴在床上。

    突然又被松开,爆豪胜己大口大口的吸着空气,心里很火大,他对着眼前的人大声的吼着:“咳,你够了没?有完没完?”

    “ 不会完的。”

    “你他妈的……咳…赶紧给我停手!”

    “你还不是我的东西,我就没办法停手。”

 

++++

 

    绿谷出久做了一个梦。

    不,是绿谷出久又做了这个梦。

    梦里没有任何他熟悉的物体,像是完全去了另一个世界,灰白色的一片,空气是颗粒感的白色雾霭,只是他是穿着英雄战斗服的,可能哪怕在梦境里,绿谷出久也希望自己是一个英雄吧。

    只是绿谷英雄在梦里格外的孤单,这个灰白的世界只有他一个人,他就只能跑啊跑啊,跑累了就走走再停停再接着跑,而最后他总是能找到一个大房子。

    他认得这里。

    这里是小胜的家。

    绿谷也总是小心翼翼的敲了门,也总是没有人应声,他就会从门口右边的花盆下面找到一把钥匙,那是小胜家一直藏钥匙的地方。他轻轻推开大门,身体习惯性的脱好鞋子放在柜子里,走上去二楼的楼梯,果然,第七阶楼梯的左边踩上去会“嘎吱”的响一声。

    绿谷出久打开二楼的房间,里面是十五岁的小胜安静的躺在被子里。

    已经长大的绿谷总是会盯着15岁的小胜露出温柔的笑,他就站在床边,看着小胜呼吸带动着身体。他弯腰下去想要抚摸小胜的睡脸,可每次这时候,整个空间都变得扭曲,绿谷英雄一把抓上了小胜的脖颈,手上的力度不受控制的加大。

    不对不对。

    这时候整个空间又再度扭曲,灰白的世界变得黑暗,风里都是尘土,绿谷费劲力气睁开眼睛却看到也同样成年了的小胜就在自己的身下,浑身鲜血,处处伤痕。

    绿谷英雄不受控制的想要叫喊出来那个名字,却发不出任何声音,脑子里却很清晰的明白这个混沌的自己。

    这个混乱的自己总有一个想法,挥之不去,在心里一遍一遍的重复着:“我喜欢你太久了,差点就以为你就是我的了。”

    而在这诡异又接连不断的梦里,他一次又一次冲动地想要杀死小胜,他会在梦里用尽各种办法,流血的不流血的、漫长的瞬间的,直到杀死小胜,直到自己痛苦的开始无声的哭喊,梦境才会刹然结束。

    绿谷出久搞不明白自己。

 

    大口的呼吸,惊醒着坐起来看到的是耳郎在一边很担心的脸,她递来一杯清水:“绿谷,你做噩梦了。”

    谢过耳郎,绿谷听着冰凉的水掉落胃底的咕咚咕咚声,他坐在地下室的沙发上,浑身是汗,尤其是脑袋感觉格外的热,他才发觉自己竟然还带着黑色的假发,一把抓掉放在一边,他撑出来一个笑容,问向耳郎:“我睡了多久?”

    “没很久,也就不到4个小时,昨晚你和敌人对峙后回来说睡一会,我看你真的很累,而且没什么大事,就一直没有叫你……被噩梦叫醒的感觉很不好吧……要不要再歇一会?”耳郎看起来还是很担心自己。

    绿谷赶忙摆摆手,“我没事的,偶尔是会做这种梦的,也算习惯了。说起来,调查的进展怎么样了?”

    耳郎坐回电脑前,看向绿谷示意他也过来。

   绿谷走过去面对着全是密密麻麻代码的电脑屏幕,耳郎按着键盘的下箭头,电脑屏幕上的字母一行一行向下滚动,直到有一段被选中起来的停留在屏幕中央。绿谷疑惑的看着耳郎,“在你刚醒来前几分钟发现的,绿谷,情况太糟糕了,糟糕到我不知道该如何应对,才能说出来‘没什么大事’这种话。”

    耳郎接着说:“这不是一个简单的黑客行动,我顺着昨天查到的安全系统部分想更深处查,发现可怕的是Cameo这个公司。这个公司……几乎在掌管着整个国家、甚至细分到每一个人的信息,就是说,我们的敌人不是在扰乱这个公司什么,而是在试图扰乱整个国家系统。”

    绿谷的神情也不禁开始格外严肃,“那我现在动身去报告事务所吧。”

    “先等等,我觉得没这么简单,而且我还有点方向能够继续查下去……而且,绿谷,我需要你知道一件事。”耳郎的眉头紧皱着。

    “你说。”

    “我的IT技术远比不上敌人的程度,而且我怀疑对方也是能够运用数据的个性类型,因为他甚至在移走部分数据的同时添加了新的更为高端更为严密的代码,让我,或者公司内部的人员都很难能够再度拆开,从而很难恢复原样。而这里……”耳郎又向下滚动着屏幕上的代码,突然耳郎就停了下来,她扭头看了一眼绿谷,然后接着滚动代码直到最底部。

    “绿谷……你看右下角。”绿谷探头过去,发现右下角用小一号字体写着 -- bkg.k

    “……小胜的……名字……”

    绿谷出久立马跑向沙发,抓起手机,他的手指在抖,他打开发目明给他的跟踪GPS定位的APP,不大不小的手机屏幕上,黑色的底背景上有一行红色的文字:「跟踪定位已消失」。

    绿谷出久扔下手机就开始穿外套要去医院,耳郎捡起手机,在他飞奔出门前大声喊了一声:“绿谷!等等!”

    她拿着手机跑到绿谷身边,把手机伸到绿谷面前,只见手机屏幕上出现了一个消息框,里面白底黑字写着另一句话:

    「你好 人偶 我是古川」

    「故事这才要开始」


下一章请点这里

------------

没错故事这才要开始!更这么慢我是垃圾 而且不出意外后面会更慢 我要开始考试了 有原创的角色所以整体事件都是全新的 很多都是线索 也希望大家能发现出来什么啦 顺便bkg.k是bakugou.katsuki 嗯

再次感谢看到这里的每一个姑娘 顺便晋江也有在更 同步的缓慢orz

2018-02-04 10 92
 
评论(10)
热度(92)
© 卜汝雪|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