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胜] 人质 06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六」
  

    万丈深渊。

    绿谷出久已经不记得有过多少次的祈祷着,祈祷着爆豪胜己不要被身后袭来的危险缠绕撕扯。他自以为已经足够了,他的强壮、智慧、无坚不摧的内心;可是没用的,本就捉摸不透的任务但凡一个字母牵扯到了爆豪胜己这个人,他眼前珍惜的一切,一瞬而已,脚下就变成万丈深渊,他逃不了。

    手机在绿谷出久的掌中几乎快被挤压弯曲,屏幕也已经在那个白底黑字的消息框消失之后而立刻熄灭,手机似乎自动关机了。

    耳郎的声音充满了不安:“绿谷……这……我们先冷静,想下现在该怎么办。”

    感觉到后背被轻轻的拍了一下,绿谷出久才把意识转回现实。

    「最起码小胜还活着。」

    他随即对自己这个想法感到震惊和惶恐,活着就可以了么?只是活着?但他立马也意识到了大脑潜意识里对这个事件的紧迫程度,这种慌乱,或许可以被称作为– 恐惧?

    “绿谷……你有没有听到什么声音?”耳郎转过身四处看着。

    很快两人把目光不约而同的汇聚到了地下室最深处的电脑,电脑屏幕一蓝一黑闪着,房间也一亮一暗的。

    “我记得我没有开声音啊……咦?关不上?!”耳郎坐在电脑前,啪啪的按着鼠标试图关掉声音。

    绿谷出久站在一边,有点无意识的低头看着手里黑屏了的手机。

    ‘扔了吧,废铁一个。’

    绿谷和耳郎一瞬间抬头望向又是黑屏的电脑,可是却清晰的听到电脑里传来的声音,两人满脸疑惑的互相看了眼,耳郎立刻插入USB,绿谷也皱着眉头盯着电脑。

    ‘不要惊讶,的确是我在和你说话。’这电流的声音分不出男女,一个字一个字蹦出来也没有任何感情。

    “你是谁?”绿谷开口尝试对话。

    ‘刚收到我的消息,忘记的真快,我是古川,这次是受托给你带见面礼的。’

    “你的个性是和电脑有关吧,侵入Cameo公司目的是什么?”

    ‘不愧是no.1英雄,这时候还只专注工作。’声音停了下来,突然电脑屏幕就亮了,‘市医院217号房,绿谷出久你知道这个的吧?接下来是给你的见面礼。’

    绿谷一个使劲手机在掌中直接被捏碎了屏幕,他的表情宛如愤怒的野豹,“你对他到底了解多少,到底!都做了什么?!”

    ‘不着急,我慢慢讲。你看过这个的吧,绿谷。’说完屏幕里就弹出一张照片,是监控录像的截图,来自于爆豪呆着的医院,和爆豪的房间,这就是爆豪第一次失踪时自己从病房窗户跳出来的画面。

    ‘接着是特别赠送。’

    新的照片里光线很差,只有爆豪胜己浅色的头发能够一眼清晰辨别,隐约还有一个全身黑色的残影,动作像是抱着爆豪站在窗台上要跳下去的那个瞬间。

    耳郎正想要凑近屏幕看照片,绿谷就突然把已经废了的手机重重“啪”地拍在桌子上,吓得耳郎从座位上站起来,表情很怪的看着如此暴怒的绿谷出久。

    “你是听的到我的声音吧。”绿谷的声音逐渐开始恢复平静,他站直身子看着电脑。

    ‘当然,你的愤怒已经传达给我了。’

    “犯人如此公然直接和英雄对话,你的底气这么足,到底有什么目的?”他的声音已经完全恢复了正常的模样。

    ‘底气?我的底气来自于我自身。我是被电脑,乃至整个数据世界宠爱的人。目的?我为什么要告诉你我的目的?’

    “和爆豪胜己有什么关系?我是绝不允许你威胁到他的,你记住了。”绿谷握了握拳头,眼神冷漠,“你大可全部针对我一个人。”

    ‘我和你无冤无仇,并不打算针对你。爆豪胜己是我想要的人,你才是别人的目标。’

    愣了一下,绿谷还是说出了心里的问题:“是高桥么?”

    ‘没错。’对方回答的很快。

    绿谷出久沉默着,拳头却不受控制的越来越紧,用力咬着的后牙床让他发出的声音略显颤抖:“你……你们……”

    ‘兴趣来了吧,no.1大英雄,所以认真点吧(笑),无论对我,还是对高桥老师。’电脑机械的念出来的笑字充满了嘲讽。

    很突然的,电脑屏幕又黑了,耳郎正准备赶紧解决突击问题,它又在下一秒突然弹出一个白底黑字的消息框 --「很快我们会见面」

    耳郎抬头看向站着的绿谷,他的刘海挡住了眼睛,身上的气息有着无法忽视的愤怒;可是绿谷出久看向耳郎的面孔却是最平常的模样,熟悉的令人害怕。

    “这几乎都是我的个人恩怨了,耳郎你继续参与进来可能会有危险。‘古川’这个人既然能够连接到这里的电脑,地下室的位置一定暴露了,不过我认为他不会轻举妄动,这里还连接着Cameo公司系统,这里出了问题媒体一定会来,他也势必不想现在暴露。所以希望你能尽量呆在这个地下室里,虽然不能保证他完全不会攻击到这里。”绿谷声音露出来担心,他是担心耳郎的。

    耳郎笑了下,“我明白的,不过数据调查还没有结束,总得有个人做后援的,我继续留在这里,战斗也完全没关系。”

    绿谷出久苦涩的笑了笑,收拾了桌子上的手机碎片扔到垃圾桶里。一直是穿着外套的,他只是去拿了个鸭舌帽,告诉耳郎要回家一趟就离开了地下室。

 

    关上房门,他回到空无一人的家,这么几日下来家里定然不会打扫,衣服帽子散乱在床上,冰箱也只有几瓶水,绿谷出久扭开矿泉水瓶,咕咚咕咚大口喝完了一瓶水。

    坐在床边,他拉开床头柜的抽屉,把最上方的一本书抬起来,一把手枪安静的躺在那里。

    这是他,绿谷出久第一次动了杀心。

    摸着手枪,绿谷出久想不起来为什么自己会有枪,而且对于这个枪的特性和使用方法却仿佛烂熟于心。型号Walther PPK,6发子弹,可上膛单一发,也可连上膛多发,拥有保险栓,手掌般大小,方便放于任何口袋。

    他坐在家里的床上,一个人的家突然就变得很大很空,却完全装不下自己内心的疑惑和恐惧,他最担心的还是爆豪。按了出膛钮,手枪快速地弹出弹夹,小盒子里六发子弹整装待发,绿谷出久握紧枪柄,看向窗外渐渐下落的红日。

 

++++

 

    一阵眩晕,爆豪胜己睁开眼睛,梦里的东西令人难以置信,奈何记忆正在渐渐消失,只剩下强烈的气息覆盖着他。头晕、昏睡、醒来,黑暗且没有窗户的房间,连小小的空隙也被夺走,白天和黑夜又该怎么分辨。

    他依靠对自己身体的熟悉感,姑且判断进入睡眠大概五个小时左右。浑身酸痛,皮肤还有因为疼痛产生的变异的灼烧感,透过伤口感知到自身心跳的每一下,他还活着。

    只是,很痛。

    他是躺在床上的,虽然手脚还是被锁着的,相对于地板柔软很多的床铺让他的肌肉没有之前那么疼痛,只是伤口和别的地方隐隐的痛无法停止。

    他盯着这个房间的墙上数不清的照片,都是同一个傻子的照片,爆豪胜己他现在心里无比的怨恨这个傻子,归根到底错总是出在这个人身上。

    在内心忍不住咒骂了几句,房间的门就被轻轻的打开了,高桥走了进来。

    他拿着一杯水蹲在爆豪胜己的面前,转动杯子里的吸管到爆豪的面前,然后带着有点笑意却琢磨不透的表情看着爆豪,“放心,我不会下毒的,我对毒没什么兴趣。”

    爆豪胜己下意识的咽了下口水,这个人总是在看似偶然的时刻带来他那一刻最需要的东西,正如他现在喉咙已经干渴到几乎黏连,试图发出声音也定会失败,而这个人就正好带水来,仿佛看透他的内心。

    爆豪胜己只觉得恶寒。

    高桥有些粗暴的捏着爆豪的脸颊,让他张开了嘴巴,戳进吸管,看着他遵循身体本能的喝着水,高桥还是面带微笑,直到水杯见底。

    “我还是会礼貌对你。”高桥说着还拿出纸巾擦着爆豪的嘴角,擦掉的是流下来的水和略有些凝固的血痕。

    “哈,是么?我没礼貌,就想让你们都死在我面前,越惨越好。”爆豪胜己眼睛恶狠狠的盯着对方。

    高桥无言,推了下眼睛,起身从高处看着爆豪,“我只是让绿谷出久得到他应有的代价,我们都在等一个结果。”

    “什么结果?”

    “对你来说不重要的,爆豪君。”

    爆豪胜己看着房间又在一瞬的光亮后陷入黑暗,高桥离开了,他说最后那句话的时候,声音听起来像是真的在等着一个解脱,接近叹息的口吻,让人捉摸不透的怪人。

    睡一会吧,他乖乖的闭上眼睛。

    几秒后耳朵却察觉到房外熟悉的脚步,爆豪胜己一瞬间瞪大眼睛,神经绷紧,静静的等待着房间的门被打开,然后一个人走近他的眼前。那个人蹲下看着他的脸,爆豪也反着与他对视,他的心情是没有惧怕的。

    “我一定会杀了你。”爆豪极为平静的说着这句话。

    那个人被激怒了一样,立马从地上随手拿了一本书,摊开书页,没有一秒思考的时间将整个书本蒙在了爆豪的脸上,接着加重力气试图抽走他的空气;爆豪的脑袋被重力压着向后,脖子呈现边缘的扭曲,空气也在流失,可是他没有任何的挣扎,双手双脚没有任何动作。

    宛如只是接受着这一切。

    却内含数不尽的怒火。

    书本在不到一分钟后离开面部,爆豪胜己还是本能的大口大口地呼吸着,眼睛却还是盯着对面的那个人。而那个人已经爬上床跨坐在他的身上,双手被紧缩在背后,所以爆豪胜己上半身被扭曲的摆正方向,肌肉处处酸痛,对方当然毫不介意。

    爆豪胜己无神的看着缓慢向自己伸来的双手,意料之中的掐在颈部,然后渐渐感受到加重的力道,近乎疯狂。

    「这里一定是全身淤青最多的地方吧。」

    这么想着,爆豪胜己讽刺的扯了下嘴角,不知是不是这古怪的一笑,让那个人突然停下来力道,轻轻的传来一声:“诶?”

    皱了下眉爆豪睁大眼睛看着高处的那个人,黑暗下完全看不清表情,只是感觉身体有些莫名的颤抖,那感觉就像是被一瞬间抽空棉絮的玩偶,空壳的恐惧与按捺不住想要逃离的玩偶。

    「不要装出一副悲伤的样子啊,给我去死啊!」

    爆豪胜己愤怒下的呼吸每一次都带动胸腔一起一伏,他太生气了,这个人从头到尾都让人太生气了,他咬了下嘴唇,盯着那个人看不清的脸,张口发出了声音:

    “废久。”

    眨眼间那个人不知从哪里拿出了一把枪,手掌大小的枪有个万字的标志,爆豪认得这把枪,就是007电影里的那款PPK。

    枪抵着爆豪胜己的胸口,那个人低着头:“不要用那个名字叫我。”
   
        
   

+第七章请点这里

------------

时隔很久的更新orz  终于考完试了   我需要说些什么嘛?关于这个人…… 应该能猜到吧 应该挺明显了吧 啊 好想说出来啊 这个人就xxxx啊啥的 还是感谢看到这里的每一个人 猜到了评论告诉我下吧嘿 顺便晋江在这里 感恩

 

2018-03-02 3 65
 
评论(3)
热度(65)
© 卜汝雪|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