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胜] 人质 07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七」

 

    爆豪胜己很愤怒,他甚至开始愤怒为什么每一次都还没有吵架,便要与他开战,他低眼看了一眼抵在胸前的枪口,再抬眼的时候瞳孔里都在散发着怒气,他盯着跨坐在自己身上的那个人,刚才几秒钟的发抖和恍惚转瞬即逝,现在的那个人安静,仿佛连呼吸都没有。

    “不要用那个名字叫我,”声音有点颤抖,那个人又重复一遍这句话,“废久…人偶…那都是他的名字,都不是我。”

    枪口抵着身体的力度明显变大了,爆豪胜己还是紧紧盯着对面的那个人。

    熟悉又完全陌生的那个人。

    “啧”爆豪歪了下脑袋十分嘲讽的咋舌,他的确还在愤怒,但现在的他更想搞明白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他试图透过那个人的刘海盯着里面的眼睛,“句子变长了。”那个人没有说话,爆豪接着说:“你现在能说的句子变长了。”

    对方很明显的一愣,感觉喉咙里似乎有什么东西要涌出来,爆豪胜己也变得有些紧张,屏着呼吸等待着无论什么都好的回答。

    门却在这时骤然被打开,高桥快步走进来,爆豪的“喂!”刚出口,就眼睁睁看着高桥跨上床给那个人的脖子上扎了一针,他就瘫软着倒在了爆豪的身上。

    “喂!醒醒!你起来给我把话说清楚再睡!”爆豪冲着压在自己身上的人大喊。

    “我的曙光已经全部熄灭了,”高桥说着双手把摊在床上的那个人往下拽,“不要妄图再杀掉我的影子。”

    爆豪胜己被高桥一双无比认真的眼睛盯着,背后不禁有点发怵。

    “到现在都不能给个解释么?这个人到底是什么?都他妈哪来的?”

    高桥低头如今看了眼瘫软在地上的那个人,“我把他叫初君(はじめ/hajime),是我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珍惜的影子。你随便称呼他,用你的‘废久’也好,他的大名绿谷出久也好,反正他也是不会回应你的。”高桥又走进爆豪,蹲下身子和他平视着,“就算以后我不能每次都来阻止你唤醒他,哪怕初君他醒了,他也不会回去的。”

    高桥推了下眼镜,似笑非笑的模样,“是人质啊,你们都是人质。”

     “你别忘了,你和绿谷出久都是各自双方的人质。” 伸出手指,高桥指着爆豪,“你还能被我抓到也不反抗,是为了找出初君他出现的理由吧,还有消失的方法?哈哈哈,想来真是有趣,你明明从心底都讨厌着绿谷出久,这是又在干什么。”

    “关你屁事。”爆豪胜己很讨厌高桥说话的语气和他现在似笑非笑狰狞的脸孔。

    “而初君他自己也很明白,他死了另一个也会死。初君很可怜的,他挣扎过的,试图杀了我过的,不过当然没用啊。现在就算被注射会丢失点记忆,但他选择了自我麻痹哦。”高桥的笑脸加深了,“这个‘绿谷出久’放弃逃了呢。”

    “真是令人反胃。”爆豪是想问到更多线索的,于是他忍住想要破口大骂高桥的心情,开口问道:“这个恶心的玩意又是怎么出现的,这个总能告诉我吧。”

    “可以啊,就是我让他出生的啊。”高桥摊开手,一脸淡定模样,“爆豪君你忘了我的个性了么?我能自由出现在别人的梦里啊,那我在那个no.1大英雄的梦里游走个几晚,提取出来一个梦境里的对我有利的人格,你觉得很困难么?”高桥还是笑着。

    爆豪一时无言,只能安静的听着,高桥就像是打开了开关,说话语速变得很快,他整个人的精神状态也不正常。

    “喂,爆豪君,你也是人,你能理解我的吧,我为什么要这么做,为什么要折磨你折磨绿谷出久?”高桥凑近身子,脸离爆豪越来越劲,突然也伸出双手抓住爆豪胜己的脖颈,他的脸凑得太近了,爆豪的皮肤都能感觉到高桥呼出的热气,令人恶心。

    可是高桥的双手是颤抖且无力的,他的声音也出现了一点点哭腔:“因为米亚再也不会回来了啊……”说着他放开了双手。

    “我只是想要绿谷出久他偿命啊,杀人就要偿命啊……”

    爆豪胜己看着瘫坐在地上的高桥,他的眼泪大滴大滴的往下掉,这一刻的高桥也的确就是一个失去了女儿的父亲,可悲的父亲。

    就在这时,高桥白大褂口袋里的手机震动起来,在黑暗的房间里成为唯一的亮光,高桥看到手机屏幕的一瞬间整个人的气息都变了,变回来原来那样,冷淡、缓慢、仿佛没有情感。房间太安静了,爆豪不用绷紧神经也听到了电话里的声音,是一个女人的声音,说着:“礼物已经给绿谷出久送到了。”

    高桥一下就笑了,说“他会怎么做呢,真是叫人期待啊。爆豪君这次就委屈你多在这里待几天了,食物都会给你准备好的。”

    说完高桥从口袋里又掏出一个针管,冲着爆豪的脖子就是一针,爆豪很快就浑身酸麻、被睡意席卷,闭上了眼睛。

 

我和你啊存在一种危险关系

彼此挟持着另一部分的自己

 

++++

 

    悲剧像梦中的情景一样再度重演,那就是命运。

    绿谷出久深深的理解这句话,他最近偶尔会梦到小胜又消失,旁边还站着一个穿着白大褂脸却模糊的人,他知道那个人就是高桥。

    从事务所的电梯走出来,他刚才上去请假。他现在的英雄的位置,他的存在,都是不应该有长时间休息的,或者说,不允许有的是长时间的消失。“和平的象征”长时间消失了,和平还能像以前一样么,世界还有保证么。只是,对于现在的绿谷出久,他别无选择。

    藏起伤痕微笑着,事情一天不得到解决,他就只能一天这样面对世人、面对民众。

    他没有那么完美的撒谎能力,时间迟早会不攻而破。

    于是他决定在事情达到高潮之前,在抓住线索就能有所回击的这时候,独自一人的,去面对和解决。

    对英雄人偶来说,重要的是工作、是英雄的身份;

    但是对绿谷出久来说,重要的是爆豪胜己的性命,仅此而已。

    没有爆豪胜己存在的世界,绿谷出久没办法承诺会像理应的那样保护着,那可是失去了他的太阳他的光的世界,保护起来实在太冷了。

    他得找回他的光,完整的回来。

    把英雄服放在了家里,绿谷出久又拿上了枪。在荒凉的家里,他仿佛目睹着自己在褪色,各种颜色揉成一起,变成难看又肮脏的灰色,所以他干脆穿上黑色的衣服,口袋里放着手枪,推开房门。

    不能让高桥再发现行踪而挟持到自己,绿谷出久只好漫无目的寻找,穿梭在城市的上空,搜索各个高校里穿白大褂人们的模样,但他也明白这多半是徒劳。

    而这时,古川的消息就像是知道他心里在想什么一样,手机收到了一条消息,简单明了,是一个地址,绿谷出久想也没想立刻动身前去。

    就是一个很普通的公寓楼,绿谷出久站在门口犹豫,他也不想擅闯民宅,但是按门铃被看到脸就只能打晕对方,如果地址是假的就是误伤了。

    房门旁边墙上挂着的门牌写着两个名字– 米亚,龍七。

    两个人都不认识啊……

    尝试着扭动门把手,没锁。绿谷打开门就走了进去,房间没开灯,也都是粉尘的味道,像是很久没人住过了。绿谷还低头看了下地板上自己留下的脚印,麻烦了,一会还得把脚印抹掉,活脱脱一副坏人模样。

    在房间里的餐桌上,绿谷看到了门上挂这名字的两人合照,男孩女孩都笑得非常开心,眼睛都笑眯了,可是……根本不认识啊……为什么古川要给他这个地址?只是,这个男性有一点点眼熟……

    绿谷出久站在空无一人的房间里,环绕着时钟滴答的声音,时间在一秒一秒的流逝啊。他伸手摸向口袋里的手枪,另一只手攥紧左心脏外的衣服,怎么办啊,他太想爆豪了。

    怎么办啊……

    为什么……就是守护不了呢……

 

本以为这完整了爱的定义

那就乖乖的守护着你

 

++++

 

    爆豪胜己已经搞不清这已经是被囚禁的第几天,房间没有任何光亮,他感觉不到昼夜的更替,只是不断地不断地向黑色的深渊掉落,没有人来救他。

    所以,他要自己救自己。

    第一次有点感谢自己废了的左臂,他极其别扭的用右手费劲卸了左机械臂手上一个螺丝,然后花了很多时间一直磨线,直到刚才他切断了手上的绑绳。

    他在等着那个人出现,等着那个“绿谷出久”。

    仿佛歌颂好运一般,几分钟而已,他就听到了由远而近的熟悉的脚步声,来了。大脑快速的模拟着一会的动作,爆豪胜己在上次被放回去之后就留了心眼,往自己身上藏了把匕首,逆来顺受?他爆豪胜己?怎么可能。

    宛如行尸走肉的人,一身黑色,推门而入,慢慢的凑近爆豪。

    爆豪胜己在他靠近后一瞬间张开手臂,按住对方的肩膀,再把他推向墙壁,用匕首抵着那个人的脖子。

    “别以为我会一直乖乖被你们抓,说!怎么才能杀了你!”他几乎是怒喊着。

    双脚还是锁着的,时间不够爆豪他再磨开脚上的绑绳,所以他使不出应有的力气,按着那个人的角度也非常难受。那个人很容易就一个使劲反着压住了爆豪,双眼空洞。

    “你他妈的说话!别给我再摆出死人一样的表情!之前不是恢复一下子么?”爆豪也不会示弱的,他又使出大力气,伸出双手掐着对方的脖子,“给我去死!”

    他很使劲,理所当然的那个人的表情出现一点痛苦,爆豪就放松了手里的力气,“另一个不许死!”说着抡拳头要打向对方的脑袋,却被一把抓住。

    爆豪胜己能感觉到,那个人了。

    “绿谷初久”左右摆头,扭了扭自己的脖子,从床上下去捡了个塑料绑绳,又上来把爆豪捆起来,一言不发。

    那个人从身上口袋里拿出手枪,抵着爆豪的眉间。

    爆豪看不清那个脸,他的语气万分嘲讽:“有本事就开枪,不然就别露出这表情,放往常不早就哭出来了么,废、久?”

    脸上被重重地打了一拳,爆豪胜己甚至觉得脑袋有点懵。

    “都说了,不许用那个名字叫我,那不是我。”那个声音,听起来,就像是站咋悬崖边回头看着土地的人会发出的声音。

    爆豪沉默了几秒,一直盯着那个看不清的脸,“你果然醒了,你到底是谁?”

    “我就是场无法醒来的梦。”那个人从床上下去,站着看着爆豪的眼睛,可是爆豪还是看不清他的脸,太远了、太黑了。

    “催眠使我沉睡,不是我的时候我才能做着好梦,我不想出现…”

    爆豪胜己突然想到了,这个声音,这是小时候的他被自己欺负说是没有个性的废物时,坐在地上眼神都空了,自言自语时候的声音。

    而那个本应该遥远的声音接着说:“我的救赎就只有死亡和虚假的梦。”

    从一个地方躲去另一个地方,从一个时间逃离另一个时间,从一场孤独藏进另一场孤独,从一个角色变成另一个角色。

    是这样么……

    “已经不能回去了,故事已经开始了。”

   
     


 + 第八章请点这里

------

我个人会在后面把那个人叫做“绿谷初久”高桥是把他叫hajime的 但是文字写不出来就用初久了 顺便这个文章灵感的确来自张惠妹的《人质》 后面还会出现歌词 谁来给我画个手书吧我不会画画啊(爆哭)

这章写的人好难过 说不出来什么了 谢谢大家看到这里 我也说不清这是一个悲伤还是什么的故事 因为结局我还没想好 总之希望大家喜欢 顺便晋江也有连载 谢谢各位

2018-03-18 3 75
 
评论(3)
热度(75)
© 卜汝雪|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