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欧] 关于

+ 三世简短脑洞(BE/HE) + BGM:凯瑟喵《关于》


据说你一直梦见一个人,那是他在慢慢忘记你。

 

    应该除了我也没有人能看到这本笔记,但礼貌的自我介绍还是要有的。

    我的身份有点特殊,我游走在时间之外,才看得到某些隐藏起来却蔓延生长的情绪,是那么的悲凉却又热情澎湃。或许人类本就轻易爱被侵蚀,再从爱生出漏洞,赖以为生。只因为这能让我稍稍分心,不那么孤单,于是我提笔撰写。

    而这次的故事关于名叫“高述”和“欧阳”的两个人,关于不同世界却是相同的灵魂,关于无论身份怎么变换,都会遇见、都会有所牵连、都会深深嵌入记忆的两个人。

    如今,他们的故事,已经完结了。

     

    

壹  [这尘世知己总不期而遇]

 

    一世的高述是个无用的书生。

    他无用所以在京城落榜,所以沦落酒楼买醉卖叹,奈何他空空如此无用一人,却长了一副好皮囊,微醺又凌乱的好皮囊。

    他真的太没用了,单纯的以为女人不会欺骗,与同样美丽的女人把酒当歌,吟诗作对,他以为自己在硕大的京城遇到了知己。

    可他被骗了。

    那不是与他同处尘世的知己,那是即将要嫁去邻国的公主,是他不能相识、不能共饮、不能谈天说地的云上之人。

    他一介草民理所应当的被捉进监牢,犯了死罪,七日后斩首,理当示众。

    膝盖接触到牢房的草铺后高述认定这就是他的命,他接受了,也从没想过抵抗,毕竟最明白他是个无用之人的,是他自己。牢笼冰冷的墙壁向背脊传来寒气,他侧头发现墙上的痕迹,代表时间流逝的“正”,也定是死亡停止了书写。

    心里正想感叹,铁栏外就传来了一声重重的叹气声。

    好奇偏头向外面看去,有个灰头土脸的狱卒一边叹气一边偷吃着他的牢饭,高述后来知道了,那个草窝头的少年名叫欧阳,也是和他一同的草芥小人物,生死不足惜。

    高述在这安逸的牢笼遇见欧阳,和他交谈,教他识字。

    不期而遇。

    在相识后的第二天,欧阳问了高述他害怕死么。

    高述抬头看着屋顶,仿佛那里是诗中的一轮明月:“生死有命富贵在天,我这个人厌恶祈祷,厌恶寄托希望。”

    欧阳叹了口气:“真是怪人。”

    短暂七日里的他们,在白日造梦,于黑夜谈天说地,共赴过几多朝夕。

    在最后的一晚,欧阳看到高述跪在墙前,双手合十。“你在做什么?”

    高述没有说话,明日就是斩首日,他逃不开他的命运。只是,额头贴上合并的双手,他虔诚的面对墙之外的月亮,闭着眼睛,他静静的开口:

    “祈祷,祈祷着我们的重逢。”

    因为这一世刚开始就已经走完了。

 

 

贰  [旁人若问起只道老友而已]

 

    二世的高述和欧阳相遇是在大学的宿舍。

    四年同窗,朝夕相处。

    而高述在这一天西装革履,是重要的仪式,欧阳的婚礼。

    是位一点也不像新垣结衣的女孩。

    这个年纪的高述眼角已经有了皱纹,生活早让他的双眼失去了大学时的光彩,那时光无关情爱,无关未来;以为身处地狱,实则已是天堂。毕业后的高述再也没有了大学时候的心情,筋疲力尽,情绪早已灰飞烟灭。

    可是高述仍然去定制了这套西服,唯独这个时刻,即将看到的光景,他不容许自己有半刻缺席。

    那是欧阳的婚礼啊。

    也是他高述唯一奢望过的婚礼。

    对方不是他也罢,坐在亲友席也罢,难吃的饭菜也罢,吵闹的同学也罢。

    他都会出席。

    于是他用尽全力在两位新人宣誓的时候忍住泪水,就累了,思考不成、动不了了。他成了个废人,躯体,空壳,昂贵西装包裹着的肉块。

    他喝了很多酒,把他这一生能承受的酒都喝尽了,他还是流不出眼泪。

    他就明白了,他这个人,在这一刻就结束了。

    然后他就笑了,他又倒了一杯红酒,摇晃着酒杯走到欧阳的面前,对着欧阳的笑脸手里一松,酒杯带着暗红的酒泼洒到欧阳的腿上。高述在欧阳弯腰擦裤腿的时候蹲下,他抬头看着欧阳的眼睛,很好看的笑着:

    “你这么了解我,你知道我的。所以再见了欧阳,我得走了。”

    高述在站起转身的一瞬间承认了,这么多年,太久了,太多疯狂思念着又不敢承认的时间,都结束了。

    他已经不在意欧阳以后幸福与否了。

    他得走了。

 

 

叁  [艳羡年少时的 稚嫩真心]

 

    三世的他们相遇时还是高中生。

    不同的高中,他们在补习班认识,年少的两人很快关系就变得很好。

    高述被欧阳按住介绍玩了网游,自然的,不上补习班的时候两人就在游戏里交谈,互相说着每天发生的事情。

    而这段时间只有一年,欧阳要搬去别的城市。

    那时候的高述还太年轻,冲动的在午休接到电话,穿上衣服家里的饭也不吃了,他离家出走去找欧阳。

    高述在学校门口等到了欧阳,欧阳只是被惊喜到,跑着冲向还在挥手的高述就一把抱住。高述没有多想也就抬起双手回抱着比他矮了几公分的另一个少年。

    而他们那时候还是太年少了,身体总是比大脑更快速的行动,个子高一些的高述在回抱上的眨眼间,探头亲吻了欧阳的额头。

    在欧阳学校门口。

    下一秒高述就看到眼前的人满脸通红的模样,听到了自己心脏的巨响和周围几个女孩子没忍住的惊叫。

    完蛋了。

    全部都,完蛋了。

    这之后,高述的母亲赶到欧阳学校带走了他。他当时正一个人呆愣的坐在学校旁边的快餐店,桌子上的可乐融化了全部的冰块,高述没有喝一口。

    他还太小了,突如其来的感情,他只觉得害怕,觉得自己异常。

    母亲赶到的时候,不知道从哪里听到了刚才他的举动,于是那时的耳光是他这辈子在耳边最响最疼的一记,欧阳的名字和嗓音随着疼痛在他的脑壳里嗡嗡作响,怎么都躲不掉。

    他被锁在了家里,不再玩游戏,也被夺走了全部联系欧阳的方式。

    而欧阳,学校里风言风语的蔓延,他忍受了几天全学校的起哄,就如期搬家离开,日期也未告诉高述。

    他们这仅有一次的年少,擦碰过手臂,多情却藏于唇隙,故事半真半假被旁人提起。

    只是,两人再也没有了联系,这一世都是。

 

 

[落笔时便应是圆满结局]

 

    “据说你一直梦见一个人,那是他在慢慢忘记你。”

    高述和欧阳的三世,梦中相见又如约忘记。

 

    还好,这一世,近在咫尺。

    共同拥有着年少的冲动,和后面如期的共同老去。

 

    我才能动笔写下他们的故事,和一个圆满结局。

  

    

End.

#

全文灵感来自凯瑟喵 《关于》 请大家去听!

有关于他们,传闻中最是亲密

在白日造梦,与黑夜谈天说地,共赴过几多朝夕

[这尘世知己总不期而遇]

无人足与彼此匹敌,哪一种的关系,容不得片刻缺席

[旁人若问起只道老友而已]

有关于他们,陪岁月一同老去

碰擦过手臂,多情却藏于唇隙,故事半真半假被人提起

[艳羡年少时的 稚嫩真心]

未来又怎能,辜负命运的好意

[落笔时便应是圆满结局] 

#

侵权即删

2018-04-20 2 15
 
评论(2)
热度(15)
© 卜汝雪|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