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胜] 人质 08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八」

 

    爆豪胜己有着天不怕地不怕的胆子,他搞不明白眼前的这个人,看不清他的眼睛,甚至不明白他的存在。他就直直的在黑暗中盯着那个人的脸,只有看到眼睛,他才能确定眼前的这个人,到底是谁。

    他看到了一双自己没见过的眼睛。

    很奇怪,那双瞳仁后面仿佛传来了笑声,他想立刻捂住耳朵也躲不掉的笑声,干枯又撕心裂肺的笑声。 -- 这不是他认识的那个人。

    鼻腔不自觉的发出嘲讽的声音,爆豪胜己攥紧右边的拳头,恶狠狠的语调张开口:“那你就去死啊。”他是真的想这个人去死的,毫无意义的独角戏他不想一直奉陪下去了。

    本就站在床边的那个人听到这句话没有任何反应,未通电的机器一样站在那里一动不动,呼吸也不存在似的。爆豪胜己正不耐烦的准备再骂出口的时候,这个人形的黑色机器突然动了起来,他看了一眼爆豪胜己,眼神对上的一瞬间反而是爆豪被吓到而不禁抖了一下,那个人的眼神又变了。

    那个所谓的绿谷初久慢慢的走向房间的角落,伸手摸着房间的墙壁:“我出不去这里的,这里就是我的牢笼。”

    爆豪胜己坐在床上,心想到这人说的句子在变长了,大概现在是头脑正在变得清醒起来。于是为了获取信息,爆豪又讽刺的开口:“你这怪物的意识是要苏醒了么?”

    果然的,绿谷初久笑了一下,可之后他的声音仍然平静,像是背诵被编号的文字,他接着说:“我死了他也会死,可是英雄是不能死的。”突然的,绿谷初久黑色的身影就出现在爆豪的眼前,他伸手按住爆豪手里要刺出的匕首,速度太快以至于爆豪胜己根本没来得及抵抗,匕首就已经被抢走。

    那个人靠的太近,脑袋就贴着爆豪胜己的脖子,面朝着他的胸膛。爆豪这时候竟然出现了一个奇怪的想法,他想到:洗发水还是往常的味道呢。然后他立刻厌恶自己这个想法,一把推开面前的黑色身影。

    黑色的那个人被推开,站直手里拿着匕首,盯着他看了两秒,让爆豪觉得莫名其妙的两秒,然后他走了两步弯腰用抢来的匕首割断了爆豪胜己双脚的绑绳。

    爆豪自然立刻收回双腿,调整到一个舒服又适合战斗的姿势在床上,“你真的以为我不会杀了你么?”没错,现在的他对这个所谓的绿谷初久的这个行为无比不解,他十分厌恶这个人在他面前的从容和一副不会被打倒的冷静。

    明明就还是那个废久。

    应该被他轻而易举捏死的那个废久。

    然而这个人陌生的人又笑了,他笑起来的声音就像是炉火里烧碎了只剩纤维的木头向下倒塌的声响,短暂、结尾的声响。

    真是恶心。

    爆豪胜己绷紧肌肉就要向前扑去,却在向前的前一秒又被那个人按住肩膀倒在床上,太快了,他根本躲不开这个状态下的绿谷。

    绿谷初久眼睛里没有看着爆豪,握紧匕首把手就向爆豪的左边的机械手腕砸去,第一下也力气重到爆豪闷声叫了一下,那是爆豪为了磨开绑绳卸掉一个螺丝的地方,根本经不起这种力度,机械臂会整个散开的。但是那个绿谷初久根本没有停止的倾向,他左手死死的按着爆豪的右肩膀,整个人跪坐在爆豪的腰上,让爆豪完全成为一个动弹不得的俘虏。然后他低着头,右手握着的匕首把一下一下重重地捶打着爆豪的机械臂。

    爆豪胜己只是看着他的脑袋、他墨绿色的发一下一下的随着捶打在他的眼前晃动,宛如只挂了一根绳的吊灯,就那么晃来晃去。

    烦死了。

    只是单纯的捶打机械臂爆豪胜己是感觉不到什么疼痛的,直到他开始向下撕扯整个手臂,机械与肉皮、电线与神经的撕扯带来的疼痛让爆豪胜己整个人控制不住的抖动,被自己咬破的嘴唇和憋胀的脸,爆豪胜己觉得这一刻的他实在太不堪了。

    ‘一定要杀了这个疯子。’

    爆豪胜己在最后整个手臂被扯下的一瞬间脑袋里只有这个念头,眼前还有因为撕扯在空中散开的螺丝,耳边是自己控制不住的疼痛的叫喊,对他而言太过陌生以至于撕心裂肺。

    这个疯子……

    爆豪胜己瘫软在床上大口大口的喘气,感觉到身上的人离开,然后有声音传入自己的耳朵:

    “你搞清楚,我不是那个对你软弱无能的绿谷出久,他所有狠不下的心、动不了的手我都能做到。而你,是我这个世界的物品,是我还能算是活着的人质。”

    汗水黏湿在他的全身,爆豪胜己慢慢平息了呼吸,他的自尊不允许自己再躺下去,于是仅靠着右边的力气他还是撑着坐了起来,他盯着眼前的那个人:“疯子……”

    绿谷初久又弯腰靠近他,拿着匕首尖一下一下、慢慢地戳着连接胳膊处的几块铁皮和电线,抬目对上爆豪怒火的双眼,他开口:“我的诞生就是为了杀了你。”

    然后他把匕首往地上一扔,站直一只手插着口袋,冰冷冷的从上方看着爆豪。

    门在这时被一把推开,久违的刺眼光线让爆豪眯起了眼睛,但还是看清是高桥的白大褂。“我听到叫声过来的。”高桥推了下眼镜,看着眼前的这一幕,着实被吓了一跳,竟说不任何话。

    “对不起搞得有点大,得让他去医院了,我也得走了。”说完那个人就离开了这个房间。

    爆豪胜己已经完全平复了下来,他对刚才的对话很疑惑,“喂,高桥,刚是什么情况?他怎么想走就走?”

    高桥沉默了几秒一边弯腰开始收拾地上的书本一般说到:“初久君本来就是自由的。他的出现、消失我都控制不了,我也不知道触发点,他是拥有本我的。”把书本垒好在地上,高桥又开始收拾床上的机械臂残骸,他的声音就像是一个普通的大学教授,是爆豪没有见过的温和:“初久君是‘绿谷出久’的无数个存在中其中一个,但也是他本身,只是靠我的个性强行提取出来的一个而已,他不是我的奴隶,他只是我的人质。”

    把机械臂的残骸都装进一个白色塑料袋,高桥站起来看着爆豪,“所以,初久君是存在的,是你没见过,甚至绿谷出久本人也没有见过的存在。只有我承认他了,我给了他生命,将他带到现世的沼泽。”

    高桥从口袋里拿出一根注射器,爆豪看了眼收拾好了房间,又得昏迷了才能出去么,真是谨慎啊,那就最后再问个问题,“喂,所以他到底是什么?”

    “他是帮凶。”

 

++++

 

   绿谷出久时隔很久才回到那个地下室,一开门就看到耳郎急慌慌的冲过来:“绿谷!你可算回来了!你手机坏了也联系不到你!爆豪回来了!”

    “什么时候……”绿谷出久愣在了那里,他费尽心思四处寻找这么多天也没有任何线索,现在突然就自己回来了。

    他未免太过无能了。

    “两天前,他现在应该在发目明那里,听说他的整个机械臂都被卸下来了……”

    整个?……卸下来?

    绿谷出久气的浑身发抖,他想不到能有哪个敌人这么凶狠和擅长折磨人,他现在就想抓住那个高桥,用拳头来报血仇。转身就要离开的瞬间被耳郎抓住,“等等!绿谷!”回头看到耳郎递给他一部新手机,手机屏幕是亮着的。

    绿谷停下看着手机,耳郎在一边开口:“我这几天一直在这里继续破解那个‘古川’的密码,最后查到这个地址,还有下面你看。”手机屏幕的下面是张照片,是拿各种不同的字体拼凑出来的两个名字,没错,就是“绿谷出久”和“爆豪胜己”。

    “我想古川是想让你们两个直接过去……我已经告诉事务所了,事务所也回复让你们一起去……”耳郎的语气明显觉得这个决定不合时宜。

    “早就已经宣战了,我肯定会去,为什么要连带小胜一起?”

    “可是事务所直接通知了爆豪,我想他……一定会去的……”

    绿谷叹了口气,是啊,战书都贴在脸上了还不去的话那还是小胜么,他的自尊心怎么可能会忽视这种赤裸裸的挑衅。“总之我先去发目明那里。”

    

    绿谷到发目明工作室的时候小胜正坐在一边,机械臂已经完好无损的出现在他的左臂。绿谷心里有一瞬间松了口气,他一点也不想来这里亲眼看到小胜装机械臂的瞬间,太疼了,他受不了那个画面。

    绿谷走近后感受到爆豪的眼神,他对视上去,却感到自己的双眼成为被多疑的替罪羊。小胜盯着他的眼神万分冷漠,是比平时的厌恶更冷漠的寒冰级别,他正心虚自己这么多天都没找到线索,被这么一双眼睛盯着,绿谷根本说不出话来。

    “有两人的任务你知道么?”小胜偏过头开始用布擦拭新的机械臂。

  “嗯……”绿谷出久不知道小胜知道整件事件到什么程度,他知道古川么?该告诉他么?

    “古川是吧?事务所给我的报告我已经看过了。”

    绿谷正对眼前的状况不知所措的时候,发目明抱着一堆铁片过来,“啊!绿谷你来了!我刚才给爆豪换上了我新做的机械臂,他现在应该还挺疼的。”

    “喂!机械女别说废话!”

    “嘿嘿,正好绿谷你在你劝劝他,他刚知道有任务就要现在就去,你好歹休息到明天啊!爆豪!下次再这样左半边身子都废了我可管不了!我可不是医生!”发目明“哐镗”地把一堆铁片往地上一扔,好大的声响。

    “是,小胜我们明天再出发吧,你恢复不好身体也受不了啊。”

    “你说谁恢复不了拖你后腿啊?!”

    “谁也没有那么说啊……”

 

    当天的晚上,绿谷出久做了一个梦。

    在梦里,又是一个一片漆黑的世界,他像是被关进了一个没有任何光亮的小房间。他也没有觉得可怕,也没有寻找出口,他就是坐在空空如也的房间正中间,抬头盯着没有尽头的黑暗天花板。

    然后突然,身体上有了重量,他低头看到一个熟悉的人,是小学时候的自己趴在自己盘着的腿上,“呐!呐呐!”

    绿谷出久想要伸手摸摸小时候自己毛绒绒的脑袋,却看到自己的双手里都是向下淌着的鲜血,黏稠的宣誓着他的失败。

    然后那个孩童的自己抬头盯着自己的眼睛:“呐……”

    “你都已经有个性了,为什么还是赢不了呢?”


第九章请点这里

-------

我太久没写东西了 都不知道自己写出来是啥orz…… 以及普天同庆咔酱生日我在考试 生日完了我就把他手给卸了我都觉得自己不是人 总之 谢谢看到这里的姑娘们 爱你们 顺便晋江也有发(更新这么慢我是罪人 但也没人催所以一身轻松 

2018-04-22 5 65
 
评论(5)
热度(6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卜汝雪|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