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胜] 人质 13

前十二章请点这里 / 下方文章tag


「十三」

 

    嘘,安静。

    当心不要惊醒了那个巨兽。

 

    英雄人偶正站在一座高楼的顶层,气氛沉重,他对周遭的一切视而不见,呼出的气体变化成冬日的气团,风很冷,他的眼神或许更冷。

    这是英雄对待敌人的眼神。

    近几日的突发事件开始增多,而大多数都在绿谷出久所负责的范围里,他已经连续工作了近一个礼拜,上一次的休息时间也已经是一周多前的御茶子婚礼。

    英雄是用胜利的背影来诉说荣光,这也是他绿谷出久作为英雄人偶的必然使命。

    事件均发生在市区,为了不造成无辜人员伤亡,英雄人偶总是紧盯手机,一有事件第一个向现场冲去。他最近脑子里久违的异常清晰,他明白理由,自那场婚礼后他再也没有联系过爆豪胜己,巧合或迫不得已。

    英雄人偶站在楼顶,眼中是远处的一处灰尘扑扑的坍塌,他在心中默默记住事发地点,小腿发力他向那个方向奔去。

    又来了。

    果然,等他到了那里现场很明显的又是一个人在疯癫发狂,控制不住自己的个性,反而被自己的个性所吞噬,进而开始破坏周围城市。这一次,是一个植物系的个性使用者,他的全身现在缠满了由自己生出的植物藤曼,携带荆棘的藤曼迅速胀大,而那个人也像是疼的不行开始四处乱撞,力气大到足以撞塌房屋。个性者本人也被荆棘刺得浑身是血,绿谷看了眼普通市民害怕的眼睛,心里叹了口气,向荆棘冲去。

    近在咫尺的瞬间,他从手中发出力量一拳打在对方脸上,再赶在对方反抗前拿出事务所配发的镇定剂针管,刺入脖颈。

    事件就算平息了。

    英雄的背影在人群的簇拥下更加耀眼。

 

    果然啊,这事情和高桥脱不了干系。

    绿谷出久将那个人交给警察就向事务所走去,这一次在高楼顶层观察的事件发生的方向足以证实了他心里的想法。近几日的突发事件,总是分散开在他所管辖的城市范围边缘,像是计算好地点让他不停的在这个范围四处奔跑,又像是明明白白的示威,仿佛在说,就是做给你看的。

    绿谷出久和高桥双方的帐都还没算完。

    事情没有结束。

    所以绿谷心中的一股恶寒也在逐日加重,他脑子里不停的回忆着最近发生的事情,将画面一件一件放大。于是他在刚才看到那栋楼坍塌的瞬间,想到了一个人。

    来到事务所的档案室,快速的翻页的时候绿谷出久才意识到,自己的手在抖,他心里的那股恶寒在渐渐的更名为真实的恐惧,他心里在惧怕着这些文字。直到他停止翻页,他盯着那一页右上角的照片,绿谷出久停止了颤抖。

    他将文件夹放回书架,所有东拼西凑的线索都化作为了心底的重石,他都明白了。

    那张脸和那个房间里的照片,还有那个人的名字,还有另一个人的名字,他都明白了。

    是他杀了一个人。

    从而演变成了如今的悲剧漩涡。

    “哈,”绿谷离开档案室,关上门的一瞬间整个人无力的倚靠在门上,“龍七……米亚……”他的声音很小,像悄悄的在呼唤着。

    不行,还得查下去。

    绿谷出久使出力气撑起身体,掏出手机对着黑着的屏幕,“古川”,说完他就特别讽刺的笑了,她也没神通广大到时刻监视着自己的手机。于是他动身前去Cameo的地下室,耳郎应该已经不在那里了,但设备应该还在。

    他跑到飞快,心里的焦躁还是按耐不住,他也没达到自己想象的那么冷静。

    手指按向开机键的时候还是抖的,双眼盯着屏幕变亮转换画面,绿谷不知道怎么才能联系到那个神出鬼没的古川,只能随便的敲击着键盘,然后用嘴巴叫喊着古川的名字。

    而在空荡的几秒后,他的手机震动,屏幕上显示电话来自未知号码。

    “终于准备正视自己了么?英雄人偶。”

    男性的声音顺着电流波动传入绿谷出久的耳朵,震荡在他的脑腔,这个声音他从来没有听过,可心中却只有一个答案,绿谷咬了咬牙,唇齿中发出那个名字:“高桥……”

    “是我。”

    绿谷在听到这句话的瞬间,心里恶心到令人发狂,脑中明明还是一个模糊不清的脸,声音却如此正常,竟然像个人一样。

    在绿谷还没有说出下一句话的时候,电话中传来另一句话:“是时候见面了。”

 

    绿谷出久从未想象过自己能在不是遍体鳞伤的情况下,与高桥见面,他承认这是一个他搞不清的敌人。

    站在门前,绿谷出久移动视线,第二次看向了那个门牌,上面的名字是迷雾中与他关联着的“米亚和龍七”,高桥将约定的地点定在了自己女儿的家。

    绿谷出久扭动门把手,踏进房间,走过玄关,有风从里面吹来,一个人就站在窗户的旁边,身穿着白大褂,脸上挂着轻蔑的笑意。

    “高桥……”绿谷的喉咙涌出恨意。

    “你能来这里就意味着,你已经知道米亚是谁了吧?自然也知道我是谁了。”他脸上的笑意不减反而更加诡异。

    “你别以为我不敢,我是可以杀了你的。”绿谷稍微握紧了些拳头。

    “从no.1英雄口里听到这句话也是很有趣了,但是不可以啊绿谷出久,你不能杀了我,最起码现在不可以。”

    “你又有什么把柄?”绿谷说着向前一步,毫不惧怕。

    “是啊,我当然是有备而来的。”高桥说着将手伸进口袋,绿谷下意识的摆好姿势准备反击,高桥却笑了一声,“你有多久没有联系爆豪君了?”

    绿谷愣了一下,身体瞬间一抖,怒火噌的向外喷射,“你!又对小胜做了什么!?就不能直接冲我来么?别这么卑鄙!”

    “我的自知之明警告我不要空手对抗no.1英雄,所以我只好又囚禁了爆豪君。”高桥说着点开手机的一个视频,伸直手臂停在绿谷的眼前,画面里是被捆绑着的爆豪,一动不动。

    “我怎么知道这不是你之前拍的东西,或者是古川做的,少拿假的威胁我。”绿谷看着手机微微皱起眉头。

    “头脑还很清醒嘛,那很容易,”高桥收回手机打出一个视频电话,接通后他又将手机举在绿谷的眼前,“你自己来确认吧。”

    绿谷看着画面里爆豪被捆绑起来的模样,画面仿佛点燃漫天烟火,重影焚烧了他的虹膜,撕扯的疼痛。“小胜?”他呼唤着。

    画面里的人眼睛是被布条蒙着的,听到声音的一瞬间身体明显的颤抖了一下,他身体微微向前倾,从干涸的喉咙发出浅钱的声音:“废久?”

    绿谷出久瞬间仿佛听到天空中的一声巨雷,伴随着闪电劈向自己,“小胜!我会去救你的!很快!”

    “别来……”爆豪的声音也同样变大,“都他妈说了你别管!我不用你救!”

    “小胜!”绿谷说着高桥就立马将手机屏幕按黑,绿谷还处在愤怒的巅峰,他一步跨到高桥的面前,抓着他的领子就给他脸上重重一拳。“高桥……我要将你碎尸万段……”高桥却异常镇定的从下推了下绿谷的身体,而他也一瞬间撒了气一样向后坐倒,“你到底是为了什么啊……为什么要这么做……”

    高桥站起身子还拍了拍身上的灰尘,将手机收进口袋,“你能感受到我的折磨了吧?而让我同样如此痛苦的原因就是你啊,绿谷出久。”高桥的视线由上向下看着绿谷的眼睛,“是你杀了米亚啊。”

    绿谷出久没有说话。

    “米亚的个性是能够听见人临死的心声,而你,英雄人偶,绿谷出久!你杀了龍七,你让米亚听见了龍七最后的想法,就是你杀了米亚!”高桥的声音也开始激动。

    “可龍七的个性突变,是你搞的鬼吧,高桥?”坐在地上的绿谷也突然抬头,看向高桥的眼睛里恢复了光亮,怎能坐以待毙,他是要反击的。

    高桥明显被说中而变了表情,“是,我用了我的个性,我窥探了龍七的内心,可最后杀了龍七的还是你。”

    “龍七临死的心声是什么?是叫米亚去死么?”绿谷站起身子,视线与高桥平齐。

    高桥听完这句话忽然就开始大笑,“哈哈哈,龍七最后的想法是‘杀了绿谷出久’啊!”说着高桥拿出米亚的笔记本,翻到最后一页,白纸黑字大大的写着那句话-- “杀了绿谷出久”。

    绿谷的眼神出现了悲伤,他轻轻的开口:“那米亚可以来杀了我啊……这的确是我的罪孽,你又为什么要折磨小胜?”

    “我是米亚的父亲,我了解米亚,她自杀的目的是为了告诉我,”高桥眼睛里划出一滴眼泪,“错的是拥有个性的这个世界。”

    “让龍七个性突变的明明是你!和世界有什么关系?!”绿谷对高桥这莫名其妙的话又恼火了起来。

    “龍七的个性本来就是龙化,这种危险的个性控制不住就会出现他的情况,我不认为个性突变是个意外。”高桥说着又开始翻着笔记本,快速的,然后停在了空白的一页,“你看这里!你看米亚写的!”

    那里明明就没有一个字……

    “米亚放弃替龍七杀了你,她说错的是这个拥有个性的世界!如果人一开始就没有个性多好,她希望来生在那样的世界啊!你看不到她心里的痛苦么?”高桥说着眼泪就在流,这是一个疯狂了的,父亲。

    “她什么都没写。”

    “你胡说!”高桥双手颤抖的合起笔记本,“我恨你,绿谷出久。你这个没有个性又依赖个性的假英雄。”

    绿谷只是无言的听着。

    一直站在窗边的高桥突然将手伸了出去,在窗外突然出现了另一个人,绿谷看到那人的眼睛就确认这又是一个被高桥催眠了的人,那人拍了一下高桥的手,两个人就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隐形。

    绿谷意识到高桥要逃,立马大喊了一声“高桥!”向窗户冲过去,却扑了个空。

    高桥已经离开了。

    绿谷出久扶着窗户,正恼火的叹气,可就在这时,房间的门突然传来巨大的撞开声,绿谷回头的一瞬间瞪大了双眼。

    “小……胜?”

 

    只是下一秒绿谷就一脚揣在爆豪身上,“蠢货!你想干嘛!?”

    “你他妈的敢骂我?”爆豪不顾自己被踹,反身就向对方扑了上去。却又瞬间被绿谷按倒,“苦头吃的还是不够啊!”,绿谷初久说着从口袋里掏出手枪顶着爆豪的眉间。

    “要冷静的是你才对!”爆豪喊了一声。

    绿谷初久愣了一下,没有回答。他从爆豪身上站起来,按动手机,用了‘绿谷出久‘的语气说着:“成功了。”

    电话里传来发目的声音:“呀吼!”

    爆豪坐在地上听着就笑了,语气格外嘲讽:“呵,自己骗自己一定很开心吧。”

    而绿谷初久仍旧没有回答他,走了几步,一把掐住爆豪的脖子:“我冷静的告诉你,你我之间的地位从来不在一个水平线上。”说完他一把按住爆豪的整个脑袋就向后方的枪壁猛地砸去,爆豪瞬间就陷入了昏迷。

    低头看了眼瘫软在地上的爆豪,绿谷初久扭了扭手腕,无奈的说道:“又得靠古川的注射来清除记忆啊,那个很疼的。”



第十四章请点这里

------

又是解释的一章……原创敌人好累啊当初为什么这么坑自己orz 为什么爆豪会突然出现下一章会讲 和前一章感觉少看了一集后面也会讲 剧情真的太严肃了为啥啊 (我的错)

晋江!!!我离写车越来越近了 晋江到底怎么发车啊谁来教教我啊哭了真的

2018-05-25 6 64
 
评论(6)
热度(64)
© 卜汝雪|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