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胜] 人质 15

注目: 篇章最后有14.5章 勿错过

 

「十五」

 

    绿谷出久是被关上窗户后顿时失去雨声的寂静惊醒的,他的眼皮很重,身体也是。抬起一只手发现手背连接着空中悬挂着的点滴,浑身发烫,他意识到自己是在医院。

    只是,他是哪里生病了呢?

    正这么想着,绿谷出久就看到了耳郎的脸,对方也是一脸吃惊,“你终于醒了啊!”耳郎的声音如释重负。

    绿谷听到便笑笑然后想要撑下右臂好坐起来,一使劲他感到疼痛才转头去看,自己的右臂上缠满绷带,他自然匪夷所思的看向耳郎,希望能听到什么解释。

    耳郎则是倾身先扶着绿谷坐起来,才开口:“你果然不知道自己胳膊受伤了。我见你几天不来事务所,就去你家送相关资料,还好你没锁门,我进去的时候,床单上的血都凝固了,你倒床上失血过量已经昏迷了。”

    “感觉……真是抱歉啊,而且真的谢谢你救我。”

    “那么做……你还记得是为什么吗?”耳郎很小心的问到。

    绿谷低头沉默了,他当真没有什么记忆,能从大脑搜索出来的最近记忆是……是……高桥!是没抓住高桥!

    “想不起来也没关系,”耳郎看绿谷一脸痛苦的表情,她在心里叹了口气,“我都能找到你家,也就是因为有立刻想让你看的东西。”说着她拿出一份文件递给坐在床上的绿谷出久。“这是发目交上来的关于爆豪机械臂维修的资料,然后你看这里。”

    绿谷顺着耳郎手指的方向看到照片里机械臂很不引人注目的角落被工整的刻下一行字。

    [罪与罚 人质bkg.k]

    他只觉得有天雷炸响在自己的头顶,瞬间而已宛如失去知觉。扔开文件,他伸手就要撕扯下手背上的针头却被耳郎拦住,“是发目自己交的报告所以应该不是发目刻上去的,绿谷你别激动!”

    “那也不行!我得去找发目。”绿谷还是一把扯下针头,掀开被子就要夺门而出,突然眼前的门被耳垂usb深深扎入,绿谷只好停下身子。

    “那也穿好外套,冬天很冷。”

 

    绿谷出久看着发目满手机械油渍递过来的咖啡杯,她格外反常的在绿谷到来后没有激动的展示她新发明的宝贝,而是安静的转身去泡咖啡。

    就像在等着他来一样。

    她一定是知道些什么的,绿谷心想着开口:“发目,你提交上去的报告里小胜机械臂里刻的字……你能查出来是谁刻上去的么?”

    “很困难,”她喝了口咖啡,“说实话,那个位置我自己也觉得除了我没人能够有机会刻上去,毕竟爆豪也不会随便把机械臂拆开给别人看。但是,我没做过这种事。”

    绿谷放下咖啡杯,没有说话。

    “绿谷,所以我怀疑是爆豪……”

    “小胜怎么了?”

    “那天爆豪是自己一个人来我这里的,没有通过事务所通知自己就来了,而且时间非常早,也就天才刚亮,而且爆豪看起来……很痛苦。”

    “痛苦?”

    “他明明身上都是伤,却没有先去医院而是直接来我这里,明明以前都是我去医院给他维修的……而且,我感觉他在担心着什么……就像是……在担心我会发现机械臂上的字……”

    绿谷出久还是没有说话。

    “所以绿谷啊,你说会不会是爆豪他自己……”发目话还没说完整个身体就僵住了,一旁的绿谷出久没有任何征兆的迅速掏出手枪,枪口就抵在她的脑门上。

    绿谷出久头是低着的,他仍旧一言不发。

    枪口处力道加重仿佛要镶进发目的额头,发目忍无可忍抓起桌子上的咖啡杯就摔向了绿谷身边的地板上,再一把狠狠推开了绿谷。

    “绿谷出久!你疯了吗?”

    破碎的咖啡杯在飞溅时划伤了绿谷的左胳膊,他看到鲜血流出才像是瞬间惊醒般,踉跄几步跌坐在地上。

    他刚才是把枪……对准了同伴么?

    但很奇怪,他的左手臂明明有鲜血往外冒,为什么感觉不到疼痛?啊……小胜的左臂也是这样吧……没有鲜血,也没有疼痛……

    这又是谁的错呢?

    是他的吧。

    是他的啊……

    绿谷出久说不出来话,挪动着步子他想要离开这里,却被发目拦住。“你们两个人最近都很怪啊!你这样,爆豪也是!还莫名其妙的叫我帮他伪造视频,我是搞机械的又不是搞电脑的!”

    绿谷一瞬间转头抓紧发目的肩膀,“你说伪造视频?什么样的视频?”

    “啊?就超怪的视频啊,爆豪还被捆着然后叫了你的名字,他说是给你的恶作剧我就随便搞了搞,怎么了么?”

    绿谷出久愣在原地,脑袋里出现很多个小胜像是早就知情的表情,米亚、古川、还有他这么强烈的拒绝自己帮助……对了,之前高桥逃走的时候自己为什么没有追上去,总觉得那时候发生了什么……小胜,会不会不仅早就知情,还在帮助……高桥?

    心脏仿佛承受了千百倍的地心引力,绿谷出久对自己的想法后背发凉,他眼睛瞪得猛大盯着发目,不禁咽了下口水。

    “小胜是什么时候从你这离开的?”

 

++++

 

    窗边雨水拼命地侵扰着安睡,爆豪胜己在受惊中醒来,身体处处捆绑动弹不得。

    他这又是在哪里?

    费劲回想到的片段也就是在发目的工作室,爆豪不耐烦的接受着维修,心里想着接下来还要去跟踪高桥,在手臂终于安装好最后一个螺丝后,他一边检查着机械臂一边随口问了发目一句“现在几点了?”,接下来的瞬间他就失去了意识。

    看来是被发目明摆了一道。

    爆豪胜己环顾四周,这里和之前屡次被囚禁的小房间大不相同,这个空间很大,是密闭的,却能稍微听到点窗外的雨水。他再低头只看到自己像木乃伊一样双手紧贴身体两侧,双脚也是绑紧的,从脖子开始被数十个皮带模样的玩意绑紧,而整个身体紧贴床板也呈约45°悬空于房间中央。

    他觉得自己就像是等待着飞镖射中的靶。

    这时突然房间的灯光增亮,爆豪眯着眼睛看到的是穿着白大褂的古川向自己走来。

    “这里是我的实验室哦,爆豪君。”

    眼睛很快适应了亮光,他看着眼前的古川,没有一点小孩子的感觉,也不是之前那种宽松的外套,合身的白大褂显得她更像一个,学者。

    自己显然不是什么飞镖靶而是小白鼠了。

    古川走了几步打开机器,连接着爆豪胸口的心电仪就开始哔哔作响。爆豪挣扎了下还是完全动弹不得,他只能凶狠的蹬着古川。

    “太凶了吧,我可是等了很久才让你在实验室清醒了这么一次,以前都是你还昏迷着就被那家伙抢走,明明我对你的实验总是失败我也很受打击的。”

    不会吧……这不是他第一次来这个实验室?

    爆豪真切的觉得恐怖,他完全不知道自己是经历了多少次“实验”,那实验又是什么,是为了什么,他会不会就这么不明不白死掉。

    古川的脸却突然贴近,她的声音带着危险,爆豪胜己一瞬间便汗毛竖起,她问:“爆豪君,你昨晚做梦了么?”

    下一秒,爆豪感觉自己手臂受到注射,紧接着他就呼吸加剧、心跳加速,浑身宛如有千万只蚂蚁四处爬窜。

    他了解这种感觉,是兴奋剂。

    一边的仪器发出快速的声响,古川盯着爆豪的胸口看了一会就坐在一边的电脑旁。突然这时,房间的门开了,爆豪瞪大双眼、紧咬牙关:

    “高……桥……”

    “好久不见了,爆豪君。”高桥还是一身白大褂和让人捉摸不透的眼镜,他靠近爆豪,从口袋里掏出针管,又给爆豪注射了一剂镇定剂,爆豪很快变平静了下来。“还是这样更方便交谈一点”,他说。

    “老师,我差不多准备好了。”古川在一边快速的敲击着键盘。

    高桥嗯了一声,就接着面对爆豪露出诡异的笑,“爆豪君,你和初君做的事情别以为我什么都不知道。”

    爆豪心里一抖。

    “初君想寻死不是一天两天了,反正都是徒劳,早点放弃为好。”高桥说着很讽刺笑了一下,“况且,爆豪君,你真的觉得初君是想去死么?在几乎快要吞噬本体的这种时候,他还是想去死么?”

    “吞噬……本体?”

    古川这时也靠近拿着另一个针管在爆豪手臂里注射了什么,他吃痛的皱了下眉头。

    “爆豪君,这时候你才更该问问自己,你更熟悉的那个‘绿谷出久’到底是哪一个呢?”

    爆豪胜己只觉得眼皮很沉、身体很重,脑袋里像是被撕扯着全部的神经、血管,痛的无法忍受,灵魂仿佛在被抽离,一些记忆在往外跑。在失去意识的最后一刹那,爆豪胜己听见的却是一个冰冷的问题。

    “爆豪君,你想让死掉的,究竟是哪一个‘绿谷出久’呢?”

 

++++

 

    绿谷出久扭动摩托车的把手加快速度,黑色的雨衣里面还是英雄服,他带着雨衣的帽子和黑色的摩托车融为一体。雨水拍打在他的浑身上下,车速带来的风让他听不清帽子外面的雨声,短暂的寂静让他想起来在医院时候自己做的一个梦。

    梦里,绿谷出久作为英雄人偶浑身伤痕累累倒在战场中央,宛如弥留之际他看到的是灰蒙蒙的天空,雾霭霭的视线很模糊,他痛苦的偏开脑袋咳了一下,再回过头的时候,灰色的天空变成了爆豪胜己的脸。那是初中时候的小胜,还穿着折寺的校服就坐在他身上。小胜弯着腰头抵着绿谷肩膀。眼泪落下砸中绿谷肩膀的声音在他的耳朵里炸开,连同让他惊醒的还有绿谷从未听过的,爆豪胜己哭着说的一句,

    “笨蛋。”

    所以绿谷出久还是决定靠自己去救他,不管小胜怎么不愿意,成为小胜的英雄,才是他长久以来的梦想。

     停下摩托车,他看着眼前的一个大学废弃仓库,从发目那里离开手机就收到一串坐标数据,绿谷已经不在意是谁提供情报了,他搜索数据开车就来到了这里。

    绿谷出久心里叹了口气,他怎么也抑制不住自己,他在生气。

    全覆盖的一拳下去就几乎毁了整个建筑,他随手抬走几块巨石向里面走去。果然,这个建筑物破旧到不堪一击,唯独一个金属房间还存在于砖砾之间。

    绿谷看到高桥和古川略带惊讶的表情,再转下视线就看到一边床板上的小胜,那一刹那,他感觉就像在一边呼吸,一边窒息。

    怒火简直要冲破他的每一根血管,绿谷冲向前一念之差而已,险些一拳杀了古川,还好偏了一下他最后毁了的是爆豪躺着的床板。绿谷出久跪在地上怀里抱着虚弱成白纸的小胜,他心疼的看了一眼小胜的脸,转眼再仇视着高桥。

    古川也就罢了,绿谷也没想到能这么快直接见到高桥。

    高桥看向绿谷的眼睛又恢复了熟悉的冷静和冷漠,那眼神由上向下高高在上,“英雄人偶,你是怎么找到这里的?”

    绿谷决定隐瞒帮助他的那个人,他突然想到发目,说:“不管你用什么办法控制别人,你控制不了我。”

    高桥则是冷笑着回答:“我唯一控制不了的人是爆豪啊,所以他才有研究价值。”

    “也是我的目的啦,我来给老师带来一个没有唯一的世界。”古川笑呵呵的站出来,“绿谷啊,让你一直迷糊着也不好,我来告诉你吧,爆豪君作为最佳实验对象的理由。”

    “因为唯独爆豪君能够提取出来一个,最空白的人格,可以随意撰写的那种最最最空白。”古川看了一眼高桥,又笑着看向绿谷:“你明白这会有多有用么?英雄。”



第16章请点这里

---------

拖太久我真的没话说 而且眼睛做了个手术 电脑都用不了 和平鸽缠身 希望我最近能写的快一点 感谢每一位看到这里的姑娘 爱你们 晋江不不不要脸是这里  顺便最近不出意外可能会写个和这个无关的出胜小车 写车真开心啊真上瘾

2018-07-12 3 38
 
评论(3)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卜汝雪|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