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胜] 人质 04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四」

 

    昨晚睡得不好,爆豪胜己看着清晨窗外如同深渊的白雾,张开右手掌来回翻转,两面的疤痕,深红的血痂。没忍住的叹息随着白雾飘远散开,消失不见,突然地竟然想要跨越如今苍白的时间,奈何都逃离不出这小小的病房。

    事情是没这么快就能结束的。

    他一旦闭上眼睛,黑暗中定然无法控制的出现那个房间,都是照片的墙壁、地上散乱的书本、金属冰凉的床柱、漆黑中唯独拥有光亮的电脑屏幕、还有里面打着红圈的无数个“小胜”,爆豪胜己只觉得脑壳一阵发痛。最后他还是回想起来了浑身酸疼又几乎失去意识的前一秒,高桥站在门口轻轻地开口说了一句:

    “回见,爆豪君。”

    一阵恶寒席卷而来,他甚至有些想吐,瞧不起这样的自己,可身体的反应比大脑更快。只是爆豪胜己也不允许自己就这么依靠着别人寻找线索,尤其是不想从绿谷那里拿到任何线索。

    仇还是自己报最爽。

    他才不会轻易放走高桥,让他在自己手里一丝一毫解释清楚再受尽折磨的求饶才是他想要的结果,这里面才不需要绿谷出久这个人的任何帮助。

    唯独绿谷出久,不需要。

    窗外一点点变亮,初生的阳光穿透白雾使世界变得神秘又复杂,就像那拨也拨不开的白雾,黏腻的沉重。他按下遥控器打开电视,身为英雄每天看早间新闻是他的习惯,没什么人知道罢了。看着电视里每天变化不定的堵车路段,他开始质疑自己,之前想起来自己绝对是被人注射了什么才失去神智离开医院的,那这样混乱不定的自己,又会做出来什么呢,比如奇怪还不计后果的什么事情,毕竟他也不是没有见到过这样的情况。

    电视里突然开始播放近几日在各地活跃的英雄事迹,no.1英雄“人偶”甚至被做成精致剪辑的VCR,啊,这个人他这几天救了火灾里的小孩,拦住高速上失去控制车子,救下随便一个女孩子就露出傻兮兮的笑容,还有女孩明显的脸红。

    真无聊。

    他烦躁的使劲按了遥控器换了个台,跳转到什么美食节目,他听着灵动的背景音乐心情更加烦躁,干脆又换回新闻台。电视里换成播报员看向镜头,说着:“英雄‘人偶’近日因为私人原因暂停英雄工作,事务所为此表示抱歉,并希望市民群众给予谅解。”

    私人原因?

    正纳闷着病房门就被重重的推开,反射性的被吓了一跳,看着是老妈站在那里还拿着午饭,他一秒平静下来然后立马关掉了电视。

    吃完午饭,爆豪胜己从事务所的电话得知一会发目明会来医院帮他检查一下机械臂的情况,多少保养下,虽然最近没有使用的机会,当然这句话没听完电话就被爆豪生气的挂断了。

    

    “喂。”爆豪胜己压低声音对着坐在一边的发目明嚷道。

    发目明很明显的抖了一下,颤颤兢兢的抬头看着爆豪,挤出来一个笑脸:“是疼了么?”

    “你眼神为什么躲躲闪闪的?有什么事情瞒着我?”爆豪皱着眉头很凶地盯着她。

    “啊……”

    “说清楚,不然我现在就爆了这个机械臂,反正没什么用处,摆设玩意一个。”爆豪说着在右手手掌噼里啪啦几个火花。

    发目明没有说话,继续拧着螺丝。

    “是绿谷那小子的事么?”爆豪捕捉到意料之中对方的一愣,右手立刻一把抓住上左臂肌肉和机械连接的地方,盯着发目明慢慢的开口:“现在就说。”

    发目明最终还是很委屈的开口:“绿谷叫我瞒着你的……就是……他前段时间为了救回你的左臂,冒着大脑可能会受损伤的风险,使用了我做的时空机器回到过去,只不过……还是没有成功救下你……”

    爆豪胜己松开自己的右手,低着头,眼神有点空。

    果然啊。

    那果然不是梦。

    被火车碾过后出现的绿谷,还有自己说的那一句“别去,你赢不了的”,都是真的。

    随即他低着头充满嘲讽的轻微一笑,的确什么都是真的,赢不了也是真的。

 

++++

 

    绿谷出久挂断事务所的电话,才得知事务所以他私人原因对外公开最近不进行英雄活动,他才能以此专心埋伏现在和耳郎一起的这个工作,不知道别人会怎么想他的那个私人原因,尤其是,小胜会不会觉得自己是翘班去调查他的事了,虽然绿谷是真的很想这么做,但真这么做了被小胜知道只会让小胜生气,自己还得被鄙视的骂一顿,得不偿失。

    所以他才用自己休息的时间尽力搜索“高桥”这个人的消息。

    不能丢了英雄的尊严和道德,小胜也是这么觉得的吧。

    和耳郎接手这个任务的第一天没有获得任何线索,而现在已经是第三天了,现阶段能做的只有依靠耳郎对电流和数据的分析能力,绿谷出久没有任何作用,只好负责去监察周围的情况。

    为了不暴露身份,他都是穿着英雄服在日常衣服的里面,还带了个黑色的假发,戴着眼镜拿着公文包,装作想来这大名鼎鼎的IT巨头公司Cameo应聘的社会新人。所以时常去交谈的是咖啡厅的店员,公司的保安,还有门口书报亭的大爷。

    聊天内容很不定,从天气到公司里大领导的八卦,从球赛到这公司最近又辞了几个高级技术人员。

    绿谷在想尽办法得知一些细微的情报,但也必然的,他会问到像是大学教授的名叫“高桥”的人,只是没人给过答案,这也是为什么他要出来一个一个了解再询问周围的人。

    回到地下室他摘掉假发,拿掉眼镜,把刚才买的咖啡递给正一脸严肃的耳郎,耳郎愣了一下才回过神,只是她摆摆手拒绝,又立马投入到一堆数据里。

    绿谷坐在一边喝着咖啡,这个工作已经是第三天的傍晚了,机密度很高他被限制不能离开这个地下室还有公司附近超过30分钟,所以他已经有好几天没有去过小胜的病房了,他很担心小胜的伤逝。

    眼神放空,正在脑内整理着小胜相关的事情,一边的耳郎突然“嗯?”了一声。

    绿谷出久立刻跑去耳郎旁边,她进紧皱着眉头,眼睛盯着电脑屏幕上正在快速滚动的代码,绿谷不太懂但能看出来这绝对是无比繁琐技术性很高的代码组。

    耳郎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足足有5分钟,那一组代码才走到尽头。

    她右盯着不动了的电脑屏幕几秒钟才缓缓地拿掉连接电脑的耳垂,机械一般的转动身子面向绿谷,耳郎的声音听起来有些干燥,她说:“有人,入侵并篡改了Cameo公司的上层安全防御代码,这个……实在有点严重……”

    “会怎么样?”绿谷赶忙把咖啡又递给耳郎,她一定很久没喝水了。

    “啊谢谢,”耳郎咕咚咕咚喝下两口咖啡,“目前不知道……只是情况很严重,系统代码出现问题可能会轻松盗取整体公司加密文件,甚至控制高层人员的电脑,伪造邮件,从而紊乱整体公司的结构……”

    绿谷也不禁皱起了眉头,立刻想到听说到最近公司辞退了几位高级技术人员,他转身就去穿外套,“我现在就去一趟事务所,既然敌人是搞数据的黑客,那就不能相信手机了,我直接去事务所说明情况。”

    耳郎点点头,在绿谷要推门离开的前一秒,耳郎突然叫住他:“绿谷!你有30分钟的,去医院看一下爆豪吧。这半个小时我休息着不工作,就算有敌人我也能应付的,你去见他吧。”

    绿谷松开门把手,转身对耳郎笑着:“谢谢,我很快就回来。”

    是的。

    他太想去见小胜了,每一刻都想。

    为了不暴露任务,他还是带着假发的,从事务所说明完毕出来后,绿谷飞一样的沿着屋顶往医院跑去。

    还有点喘着粗气绿谷敲了两下病房的门,听到里面的人说着“进来”,他推开门,只是他一瞬间看到了表情可以算是惊恐的小胜,他立马意识到是自己假发的问题,一把抓掉假发,绿谷开心的笑着说:“小胜我来看你了。”

    太开心了,终于见到了。

    小胜坐在床上,窗外又是宁静的月亮,已经是晚上了啊,绿谷在心里突然感叹了一句。“小胜,你身体怎么样了?我听说尽头发目来帮你保养过机械臂了,有没有觉得左边能适应一点了?”

    ……

    “小胜?”绿谷靠近站在病床旁边,对没有任何反应的小胜感到无比的疑惑。

    “你……算了。”小胜好不容易开口,最后又啧了下嘴什么也没说。

    “怎么了?有什么要问我的么,小胜?如果是关于高桥的事,很抱歉,我目前还没找到什么线索,可能的人数量太庞大,而且……小胜你也回忆不起来高桥的脸了……”

    “啊啊,是,我记忆里他的脸都是坨浆糊。”

    “不是的,不怪你啊小胜,我会去找的你安心养伤就好。”绿谷停顿了一下,犹豫着还是问出口,“你……是不是从发目那里听到了什么……”

    “是。”

   “小胜果然是有关于我回去的记忆的!那你能不能想起来火车里的人?我……”绿谷是突然被打断的。

    “没用的,”爆豪胜己抬头看着那双碧玉一般的眼睛,“你赢不了的。”

 

++++

 

    现实啊,可悲的。

    一切都默然地重演着。

    爆豪胜己是感觉到自己的左臂在发麻才惊醒的,感觉前一秒还是绿谷震惊的脸和他临走前的那一句“我会赢的”,记忆就像是被抽走了一样。

    他毫无意识地醒来面对的又是这个诡异的房间,墙上的照片,地上的书本,只不过这次电脑是关着的,地上的书本也没上次那么凌乱,而是规规整整的垒在地上,房间是漆黑的。

    躺着地上,他的双手被反扣着绑起来在背后,脚腕也是,才调整过的机械臂很紧,这样的动作时间久了连接着的肌肉现在异常的发麻又疼痛,他用后背抵着床架加上用下巴勾着床单蹭起身,费了很大劲才能算是扭曲的坐在地上。

    床上也是很多凌乱的书本,他的眼睛已经渐渐适应了黑暗,他开始试图阅读眼前随便一本摊开着的书,说不定能找到什么关于高桥的事情。

    最终,他把目光放在了右边有点远的笔记一样的一个本子,在摊开的那本旁边还有相似大小合着的一本,封面上写着两个字 --米亚。

    而在旁边摊开的那一本,也有着被红色笔重重地画了不知道多少圈的一句话,爆豪胜己努力的伸长脖子,很快速的看到了一眼。

    红圈里写着 -- “杀了绿谷出久”。

    爆豪胜己又试图用上腿部的肌肉,希望能整个人爬上床,他想把笔记的内容看的更清楚一点,而这时候,熟悉的缓慢的门把手转动的声音瞬间停止了爆豪的所以动作,他愣在那里,身体充满了恐惧。

    漆黑的房间突然进来了光亮,爆豪眯着一些眼睛,看清楚进来又关上门的那个人,他咬牙切齿的开口:“高桥……”

    “欢迎回来爆豪君,我说过的吧,我们还会再见的。”高桥的声音很平淡,但爆豪却觉得他嗓子里尽是忍不住的奸笑,“这回我们玩什么好呢?”

    “米亚是谁?”爆豪的声音格外的平静,他已经没有了推开门时身体上的恐惧,他要达成他的目的。

    高桥明显被惊到了,但他很快明白是床上的笔记,弯腰合上那本笔记拿在手里,他的眼镜片挡住了神色。高桥把笔记在手中翻开,一页一页轻轻的翻过,就这么缓慢的翻完了那整整一本,又合上笔记,他看着笔记封面。

    “米亚是我的女儿。”

    

第五章请点这里

--------------

我太久没更连载了真的错了 开学过的太苦 不出意外很快更下一章 我想赶快写到我心心念念的部分啊 也想赶紧肉体上虐着咔酱啊(嘿) 总之谢谢观看到这里的每一个姑娘 顺着连载看过来的请接受我真诚的感谢(跪) 也欢迎新看到这里的各位 非常感谢

2018-02-03 3 84
 
评论(3)
热度(84)
© 卜汝雪|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