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胜] 人质 17

前16章请点这里


「十七」

 

    双眼在黑暗中究竟能看到多少真实,绿谷出久怀疑自己。

    手机还在脚边,光线散开向上顶打去,可是绿谷出久觉得自己双眼仍蒙在黑暗中,小胜的脸清清楚楚他却看不懂,小胜他根本不是一个面无表情的人,也不会拿着匕首对准自己的鼻尖。

    那么他是谁。

    绿谷想到了古川的那些没有成效的实验,她期望的结果是什么,是想要完全控制的、没有半点思想的,人偶么。

    卡车在这时突然遇到了巨大的颠簸,绿谷脑袋发热身体不稳向前跨了一步,一只手下意识的抓住爆豪没拿匕首的左肩膀,铁板的声音攀爬着空气的震动瞬间传入大脑,绿谷皱了眉头手当下紧紧握住机械的上臂,他的喉咙发出近乎祈祷的声音,他只能呼唤着那个名字:“小胜。”

    求求你,醒过来。

    右手臂握着匕首突然没力气一样的垂下,绿谷转头看到爆豪闭上了眼睛,心里正要感谢神明。下一秒爆豪就瞬间蹲下伸腿横扫过绿谷的双脚,绿谷一个站不稳边用手撑地边向下倒去的时候,他看到小胜,不,那个爆豪胜己,动作迅猛到仿佛浑身没有伤痛,他蹲下拿着匕首重重地劈向底部车门的锁。

    雨声就这么大了起来。

    鼻腔里逐渐拥挤着雨的味道,绿谷出久瞪大双眼,门开了。

    伸出手不知是想要阻拦还是挽留,他祈祷不要错过了时候,那个爆豪胜己站在门前,背后是阴沉的天和瓢泼大雨。为什么呢。绿谷在这一瞬间觉得胸口深处莫名的疼痛,他明知道那后面并不是悬崖,为什么就感觉怎么也拦不住了,会不会就这么,没了。

    双脚如同被缠绕捆绑,绿谷出久突然就动不了。

    他只是听到自己喉咙呕出来的声音,苟延残喘、撕心裂肺。

    “不是欧尔麦特来救你就不行么?!我就不行么?”

    小胜……

    求求你,醒过来。

    眼睛……还没有回来……

    绿谷出久看着眼前的人要向外跳去,双脚动起来了却有着诡异的刺痛,给我,抓住他啊!

    “小胜!!”

    轻轻的噗通一声,绿谷睁开眼睛看到爆豪完美的被一个白色机器人接到怀里,而他的手中,空无一物。

    所以他只好握紧拳头,迈步跳跃,裤腿沾上泥泞,睫毛都淋上雨。

    没了雨衣,雨点就直接拍打着他的身体,沉重地,一下一下穿皮入骨。

    绿谷出久将个性的力量汇集在右臂,他盯着白色机器人却一拳打在了爆豪的脸上,他该醒过来了。

    白色机器人怀抱着爆豪后退,重拳下他嘴角有血接着开始疯狂地咳嗽,再睁开眼睛的时候,绿谷出久就明白了,小胜,回来了。

    可是他刚才没有用另一只手将小胜夺回来,白色机器人转着弯后退着,绿谷就站在原地看着它停下,停在高桥的面前。

    高桥也淋在大雨里,一旁的古川撑着伞。

    “躲起来也没那么容易吧。”高桥的看了眼在机器人怀里还有点懵的爆豪,抬头对着绿谷笑。

    湿了的刘海太过碍事,绿谷张开手掌将头发向后拢去,他一言不发只是盯着古川。

    可是古川并没有说话。

    “爆豪君看来已经恢复了,你对刚才的事情还有记忆么?”高桥转头又看向爆豪,这么问道。看到对方一脸疑惑,“看来是不记得了啊,也果然这样。”

    “什么叫果然?”绿谷出久能清晰的感觉到自己的愤怒。

    “表里如一的爆豪君就是一张白纸,偶然掉出来的白纸自然不会拥有记忆,他只是大树躯干中的微乎其微。”仍旧是高桥在说话。

    “高桥,”绿谷停顿了几秒,“你自己清楚,与职业英雄为敌,抹去你轻而易举,而我没有这么做,为什么?”

    “因为爆豪君。”高桥回答了却又立马笑了出来,“你以为我这么想啊,搞不清楚的是你呐,英雄人偶,你想要隐瞒的是你自己吧!”

    “我要隐瞒什么?”

    “隐瞒你取人性命还大义凛然,隐瞒你自己也察觉到的诡异,隐瞒你明明平凡的像个蚂蚁还要当英雄第一,你要瞒着的事情太多了。”

    “我的个性受赠于欧尔麦特全世界都知道,我为什么要隐瞒这个。”

    可是绿谷出久并没有否认,关于自身的诡异。

    “米亚……”高桥突然开始呢喃,他低下头呼唤着女儿的名字,“我的女儿是被你这逞能害死的,她怨恨拥有个性的世界,我替她来接着怨恨你。没有个性的你,却选择了个性,赖以为生,延续了米亚不喜欢的这个世界。”

    “这和小胜有什么关系,我问你。” 绿谷终于跨步向前,缓慢地接近着高桥。

    “拥有强大的力量却没有与之相仿的境界,所以沉迷其中、蒙蔽双眼,然后自食其果、自取灭亡。”高桥收起虚假的笑脸,直直的看着绿谷的眼睛,“可是这其中的后果,承担的人只是你吗?”

    “你想说什么?”

    “只是学者的自言自语。”

    几乎同时的,烁亮的火花突然在雨中爆开,白色机器人轰然炸裂飞溅在各地,爆豪伸直手臂面对高桥,“你们当老子不存在么?”

    “小胜你的伤!”绿谷说着就要向前。

    “停!废久!”爆豪头也没有转,语气却格外镇定,“你给我后退5步!”

    “小胜……”绿谷叹了口气,向后退去。

    原本瓢泼的大雨转瞬变得稀稀拉拉,绿谷也立马察觉到皮肤上的重量减退变为细雨轻抚,他心里有点期盼天晴,这场雨对他来说已经下的太久了。

    他眼睛里装下的只有浑身伤痕的小胜,大概是掉下来的时候又伤到了脚,有血顺着他的裤腿向地上淌,鲜血又混入泥土与雨水,绿谷就看着心也向外淌着血。

    “爆豪君,你觉得今天真的是偶然么?”高桥视线越过面前的手掌,看向后面爆豪的脸。

    “鬼他妈知道你和这个小崽子都给我注射了些啥,但反正‘偶然’都是不可控的,我的拳头可是我可控的。”爆豪胜己露出他那自信又嘲讽的笑。

    “爆豪君……我以为这么久了你能明白些了……你对英雄人偶的信任,究竟要持续到什么时候?”

    “这关你屁事。”

    绿谷心里苦笑,他其实也好奇这个答案。

    “古川的注射可以窥探记忆,所以我知道的,爆豪君,你也曾怨恨过吧,为什么是他,能够拥有个性,还有为什么偏偏是那一个个性……”

    “闭嘴。”

    “不爆破我是因为我没有说错吧?”高桥又露出了虚假的笑脸,面对这爆豪。

    “闭嘴。”

    远处的绿谷出久背后不自觉的发毛,他上一次见到如此冷静的愤怒的小胜,是在欧尔麦特的葬礼上。那时小胜的愤怒因为过于复杂而格外平静,他愤怒人类的死亡,他愤怒身体的极限,他愤怒英雄的舍己为人和不过大脑,他愤怒自己无能,绿谷也明白小胜最愤怒的是还活着站在他旁边的自己,拥有欧尔麦特个性的自己。

    此时此刻的绿谷出久和当年的绿谷废久一样不知所措,他甚至想逃跑,因为小胜的愤怒和他的愤怒一模一样,他何尝不在那种时候怨恨自己,怨恨活着。

    绿谷站在原地,看着爆豪放下右手臂,转过身面对自己,看到他的脸的一瞬间,绿谷出久由心底蔓延出了恐惧,有什么在慢慢的变化了。

    而在他旁边的高桥向前一步抬手就用胳膊环住了爆豪,好兄弟一样将他揽过来,高桥笑着看着绿谷,绿谷却看不清小胜的脸。

    「小胜……你现在又是怎样的神情?」

    「你果然……还在怨恨我活着?」

    “英雄人偶。”高桥的声音传来绿谷怔怔的抬头望过去。

    “如果有一天英雄死了,你知道他是怎么死的么?战争?敌人?不是的,是不再被人们当作英雄的那一瞬间,这个英雄就死了,永远的。”

    “而我要毁了英雄人偶,就要先让绿谷出久最重视的‘小胜’彻底消失。”

    绿谷出久眼睛里看到的是高桥得逞的笑脸和逐渐逼近小胜脖颈的手掌,他的大脑乱了,听到的话,看到的景象,已经停了的雨,云朵后就要出现的太阳。

    他的大脑乱了。

    他的双眼里什么都不剩,只剩下小胜痛苦到快窒息的脸,和小胜脚下的一滩血水。

    暮色为天际染上一片血红。

    绿谷出久眨了下眼睛,天空的红就降落到了地面,和古川的胸口。

    脖子僵硬的动了下角度,绿谷出久看到自己右手里的手枪,枪口冒着烟,这缕烟消散的后面他看到古川矮小的身体跌落到地上,“啪”地溅起水花。

    脑袋嗡嗡作响,记忆好像回来了,记忆里都是什么?

    是哪一瞬间解除的手枪保险,哪一瞬间按下的扳机,哪一瞬间小胜推开了他瞄准的高桥,哪一瞬间古川挡在了小胜的面前,又是哪一瞬间子弹进入了古川的身体。

    古川还是一个孩子。

 

    绿谷出久愣在原地,他怀疑自己。

 

    “对!我是英雄顺风耳!有一名女孩受了枪伤,请救护车快点过来!一定要快!”

    耳郎的声音传进绿谷耳朵,他机械一般扭动脖子,刻意的避开了小胜的视线,他不敢看过去。

    “绿谷,你真是疯了。”耳郎说着一把抓住绿谷的手,夺走手枪转身摔在地上,然后又塞给他一部放着视频的手机,“你自己看看!”

    “刚才的画面全部被直播给全世界了!”

    “你把自己给毁了,和平的象征!”



-------

耳郎的英雄名我查了下姑且叫这个 我这几天再查一下漫画翻译是什么 这个故事也终于接近尾声了

不要脸的晋江是这里 

2018-07-30 5 35
 
评论(5)
热度(35)
© 卜汝雪|Powered by LOFTER